公司召开安全水平量化评估首次会

 227日下午,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安全水平量化评估首次会,集团公司安全水平量化评估组组长刘勃、公司领导万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和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首次会。

  首次会上,集团公司安全水平量化评估组长刘勃首先介绍了此次安全水平量化评估方法、内容和评估工作安排。安全水平量化评估工作是集团公司年度HSE会议上布置的一项重点工作。此次评估为期十天,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管理水平评估和装置(设施)安全性评估,采取人员访谈、文件和记录审查、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现场测试等方式和方法。评估从安全管理体系、人员、机械设备、安全设施等方面设计了一级要素和二级要素,以及500多个评估项,根据各个要素进行赋值,由传统的定性管理提升为定量分析,可以量化评价出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反映出公司与兄弟企业的差距和公司安全管理的短板,从而帮助公司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公司总经理万涛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重视此次安全水平量化评估工作。他指出,安全水平量化评估是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做法,是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科学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贯彻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强化安全生产要求的具体措施。安全稳定生产是化工企业生产经营的基础,也是公司最大的效益。因此,开展安全水平量化评估工作是实现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提高生产经营效益、控制生产经营风险、应对市场变化和竞争、树立公司品牌和形象、实现公司愿景目标的必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此次量化评估工作,把这次量化评估工作作为检验我们安全管理水平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主动积极配合,协调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这项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第二,端正态度,虚心学习,从严要求。万涛指出,评估组的专家在安全管理和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现场评估是我们学习专业的安全管理方法、准确领会集团公司安全管理精神的一个难得的机会,也是我们打牢安全管理基础,夯实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重要机会。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评估组的工作方法和管理要求,正确对待这次评估工作。对于评估组提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回答,真实反映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和工作现状,通过评估暴露公司安全管理上存在问题,认清差距,明确改进目标。

  第三,举一反三,及时整改,持续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安全环保监督部作为牵头单位,要本着事不过夜的原则,针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时组织整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要落实措施和整改计划,对存在问题的管理责任单位、部门要按照制度严格考核。同时,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找出产生问题的深层次管理原因,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位志君陆超)


信息来源: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