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隆重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216-17日,仪征化纤公司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万涛总经理所作的工作报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卢立勇作总结讲话,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撸起袖子、真抓实干,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坚定不移地朝着“三步走”目标迈进。

  仪征化纤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卢立勇,总经理万涛,副总经理张忠安、总会计师李建平,副总经理刘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及全体职工代表在西二楼会议厅主会场出席了会议。

  在17日上午召开的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卢立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大背景下,在中国石化发展进入转方式调结构、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在我们加快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实现第一步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既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的部署会,更是一次转变观念、奋力攻坚的动员会。通过这次会议,坚定了信心,传递了压力,凝聚了共识,开得十分成功。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卢立勇要求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朝着“三步走”目标迈进。一是要坚定扭亏脱困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的支撑引领。创新工作重点要做到“五个转变”。四是要持续夯实“三基”工作。“三基”工作的精髓是“严细实”,要以“严从细中来,实在严中求”的理念为引领,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以安全、环保、质量、效益为重点,持续提升“三基”工作。

  卢立勇强调,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一要深入把握和落实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二要积极构建加强党内监督新格局。三要抓紧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工作。四要始终把促进生产经营作为党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卢立勇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撸起袖子、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指出,2017年是公司实现扭亏脱困“三步走”第一步目标的攻坚之年,要围绕全年效益目标,抓好夯实基础、改革攻坚、强化创新、开拓市场、有效发展、从严治党这六大任务。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卢立勇讲话详细内容请见二版)

  在16日上午召开的公司工作会议暨五届三次职代会预备会上,万涛代表公司党政班子作了题为《改革创新苦干实干为实现扭亏脱困“三步走”第一步目标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主要工作做了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公司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要求清醒地看到公司上下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报告深刻分析了公司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明确了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升级,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狠抓严细实管理,深入挖潜增效,持续深化改革,推进全面创新,努力开拓市场,转方式调结构,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实现“三步走”第一步目标,坚决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报告明确了2017年主要任务目标,部署安排了2017年主要工作和重点措施。一、狠抓严细实管理,筑牢扭亏脱困根基。二、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全力提效率增活力。三、不断强化科技创新,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四、抢抓市场机遇,全力拓市扩销。五、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

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一要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坚持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败。五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预备会结束后,各代表团(组)迅速召集职工代表和有关骨干对工作报告及有关专项报告进行讨论。

  在公司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职工代表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作报告、公司福利费预决算报告,审议通过了《仪征化纤公司离岗人员分流安置工作实施办法》《仪征化纤公司激励性年金实施细则》以及公司业务招待费、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帮困互助基金、职代会提案、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专项报告。

  陈达主持会议并就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3点要求: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年度奋斗目标,以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精神狠抓落实,制订出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一级一级抓好落实,齐心协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代表要切实履行职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张健)


信息来源: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