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领导节前带队查安全

 面对今年年初以来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春节期间生产经营安全稳定,124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卢立勇,安全总监方苏俊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物流中心和聚酯生产中心,开展2017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物流中心长江港区,认真检查了该中心节前安全自查和问题整改情况,并来到码头调度室查看整个港区监控。针对产品运输车只有一面加装防坠网的情况,卢立勇当即指出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而港区负责人却说这么多年都是这么做的。卢立勇针对这种麻痹大意的思想,提出了严厉批评,并带领大家一起来到前沿码头装卸区,具体查看运输产品的车辆加装防坠措施情况。

    现场恰好有一辆车正在卸货,卢立勇与物流中心负责人和承运商对改进车辆防护措施进行了交流。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不要怕麻烦,要确保本质安全,并表示节后还将过来专门查看整改情况。

    在输煤线控制室,卢立勇询问现场工作人员许正友是否了解装置排查有哪些安全大隐患,是否知道“1·10”事故。他都一一作了回答。卢立勇对现场人员说,抓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要落实岗位责任制,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要养成遵守安全制度的习惯。检查组对安全急救用品和应急物资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急救箱上锁、铁锹固定不牢等问题,卢立勇强调,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是落实岗位责任制的重要方面,安全管理绝不能走过场。

    在检查了公司危险化学品车辆接货点之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了聚酯中心进行检查。在聚酯一装置热媒检查时,检查组针对现场临时物品放置不规范和防静电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他们尽快整改。在350控制室,检查组查看了安全学习记录,并询问了当班职工对公司近期发生的两起事故了解情况。

    近期两起安全事故发生后,各单位认真贯彻公司的要求,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抓整改,从严管理加强检查,努力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夯实基础。当天下午的检查,既是对各单位工作落实的检查,更是对各单位强化节日安全管理的再动员。希望各单位、部门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和节前高风险作业等环节的管理,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准备和安全自查整改,通过公司上下扎实的工作,全力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刘蓉  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17-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