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化工事业部调研仪化扭亏脱困方案落实情况

122223日,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副主任洪剑桥(正局级)带领部门各专业管理人员一行7人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调研扭亏脱困方案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公司2016年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并对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公司总经理卢立勇、总会计师李建平等参加了调研情况反馈会。

  调研组听取了李建平所做的公司扭亏脱困方案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后,分人力资源、财务、生技、设备、投资5个组前往公司相关部门和生产现场开展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仪化公司今年以来扭亏脱困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并在反馈会上具体提出指导帮助意见。洪剑桥先后到高纤中心新项目生产线、短纤中心一装置和PBT中心生产现场开展调研。

  在反馈会上,洪剑桥充分肯定了仪化今年以来强化扭亏脱困方案的落实工作。不仅全面完成了化工事业部下达的各项指标,而且在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实现了产品产量和销量的双增长。同时,持续推进公司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推广“三心合一”,优化人员结构,努力减员增效;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出台和实施新的奖励政策,推进产品“三个一代”工作。通过细化扭亏脱困方案分解落实,加强管理和绩效考核,使公司扭亏脱困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洪剑桥要求公司充分认识今后扭亏脱困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强调要认真谋划2017年扭亏脱困的各项措施。一要通过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运行,挖潜增效,提升竞争力。二要加强党建工作,形成领导班子和公司上下团结一致的氛围,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全员上下齐努力,继续群策群力扭亏脱困。三要进一步制定扭亏脱困的各项措施,从年初开始就紧抓不放,与绩效考核挂钩,与干部的晋升评议挂钩。

  卢立勇代表公司感谢总部领导和职能部门对仪化扭亏脱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公司公司干部职工对公司面临的严峻经营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扭亏脱困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任务,任重而道远。不论是在体制机制改革、精细化管理、“三基”工作,还是科技创新、市场营销等方面,一定加大力度推进。对调研组提出的要求和建议,要认真落实,抓紧整改,认真细化2017年扭亏脱困的各项措施,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张健)


信息来源: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