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党建考核第八组来公司考核

 1218日至20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八考核组一行7人来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现场进行党建工作考核。考核组通过听取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现场测评、试卷测试、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多种形式,对仪化公司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考核。考核组在充分肯定了公司党建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明确提出了改进意见。

   19日上午,仪化公司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西二楼会议室举行,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八考核组组长、西北石油局纪委书记王保生等考核组全体成员、公司在家的领导卢立勇、沈希军、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公司中层管理干部代表、部分党员和员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保生在会上传达了125日集团公司召开的党建考核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随后,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从抓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成效、认真履行党委书记职责、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4个方面,作2016年仪化公司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王保生就仪化公司领导干部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抓加强领导班子合力建设及认识和体会等问题现场提问,沈希军一一作了回答,与会人员对沈希军的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考核组就公司党建、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组织开展测评。部分参会人员还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和宣传思想文化问卷调查。

    1920日的两天考核中,王保生组长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了访谈。考核组其他成员分成党建与“两学一做”、宣传与工团、纪检监察等工作组,查阅仪化公司的工作资料,与相关人员访谈、座谈,并先后到物流中心、水务中心、热电中心现场检查考核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  考核组查阅资料仔细、认真,提出的问题有的放矢,有的对存在问题和工作不规范之处当即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对取得成绩和经验也细致记录,处处体现出严细实的作风。

  在20日下午召开的考核反馈会上,王保生组长向仪化公司领导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初步反馈了考核意见,认为公司党委能狠抓责任的落实,注重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党组巡视组和去年党建考核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在助推公司扭亏脱困工作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考核组同时也指出了公司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领导班子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提出改进意见。

  沈希军代表公司党委感谢检查组两天来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举一反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抓紧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力推动仪化改革创新、扭亏脱困。

                                        (张健刘蓉


信息来源: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