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班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研讨

 129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在家的公司领导卢立勇、沈希军、张忠安、刘建军、陈达围绕“践行党的宗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专题研讨会由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主持。他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发言。他表示,作为公司党委书记,关键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转变观念。要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正确认识新常态带来的挑战,彻底去除“三个幻想”、“三个认识不到位”、“三个习惯于”,以观念的转变坚定发展信心、找到发展新路。二要带头增强本领。要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严治党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本领。三要带头强化担当。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快推进深化改革,下决心推进业务重组、流程再造、对外承揽等方面改革,争取早日取得成效。四要带头从严从实。特别是党建工作,既要严,当好第一责任人,和班子一起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把公司党代会确定的“七个严抓”落到实处,加快形成从严从实、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更要实,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五要带头廉洁从业。树立强烈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定,严格民主集中制,谨慎行使权力,培育良好家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立勇认为,作为一名国企的领导干部,要在转型发展中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不仅要坚持做到“五带头”,敢于担当,还要强化学习,强化履职尽责。要善于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结合起来,与改造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结合起来,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经济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的相关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联系企业扭亏脱困转型发展,与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作为主要负责人,强化履职尽责,就是要始终把推进扭亏脱困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也是自己应尽的岗位职责。坚持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要敢于担当,敢抓善管,大力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提高效率;聚焦提质增效升级,强化科技创新;全力开拓市场,努力增销增效;优化生产运营,努力降低成本;积极盘活资产,努力增加收益;推动转型升级,努力开拓效益增长点。要通过采取革命性措施,实现公司的扭亏脱困。

     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刘建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也分别在研讨会上作了发言。  (张健)


信息来源: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