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 和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122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公司在家的党政领导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和陈达参加了学习。中心组学习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主持。

  学习会上,公司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陈达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围绕加强党内监督作出具体规定,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陈达指出,学习贯彻这两次会议特别是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公司上下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自学相关内容,深入开展研讨,不断加深对两个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切实把握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在中国石化改革管理工作会议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更加清醒地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动摇,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为公司推进扭亏脱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张健)


信息来源: 
2017-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