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研讨

 1014日下午,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领导卢立勇、沈希军、张忠安、李建平、陈达围绕“坚守精神高地,传承优良作风”主题展开专题研讨。

     研讨中,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首先针对“如何准确理解和掌握好干部标准”作了发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强调: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只有信念坚定,才能站稳政治立场,才能在党忧党、在党言党、在党思党,才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只有领导的信念坚定,才能夯实为民服务的基础,只有勤政务实,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才能把日常的工作做实。当前,仪化公司正处于深化改革、扭亏脱困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主动思考、主动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运用好“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法宝,结合自己工作岗位要求,认真学习,分析工作得失,深入现场调查研究,深入市场找准工作突破口,制订好相应的工作措施。

    按照立家风、树家教的要求,沈希军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做好每一项事情,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好自己的权力,在仪化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深入基层、深入市场、深入群众之中,推进改革创新,为公司打好翻身仗多出点子、多想办法。

  公司总经理卢立勇在讨论中认为,领导干部一要坚守思想防线。时时抢占政治信仰的制高点,让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旗帜高高飘扬,让正确的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占据思想阵地,主导思维方式;二要抵制住各种诱惑。在权利、金钱、美色面前有定力、有策略,见权不滥用、见钱不贪占、见色不蜕变,不被权欲牵着走,不把贪图享乐作为人生信条。要给手中权力装上瞄准镜,用权的准星要永远瞄着党性原则,瞄着规矩规则,使自己永远处于战略主动的“制高点”;三要坚守精神高地,不在任何地段被撕开口子。时时警戒,处处设防,干干净净做好每件事。

  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表示,公司正处于扭亏脱困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抓住公司当前扭亏脱困的关键问题,深入思考,细致谋划,拿出改革、调整的革命性真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效益,来实现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在自律意识上,要坚守底线,立好家规、守好家风,做践行制度的表率。

  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平提出,领导干部要勤思善谋,勤管善行,勤学善律。还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持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各项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打造一支有信仰信念、懂纪律、敢担当的干部队伍。

  陈达表示,坚守精神高地,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传承“石油精神”和传统。实现仪化的扭亏脱困,要从领导干部做起,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传承优秀传统,铸就精神高地,为实现扭亏脱困,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   (陈维新  位志君)


信息来源: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