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杯”全省化分工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江苏省机冶石化工会和仪化公司具体承办的2016年“仪化杯”江苏省化工行业化学分析工技能竞赛决赛926日在仪化开赛。上午8点半,开幕式在仪化西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省机冶石化工会主任董明伟到会讲话并宣布技能决赛开赛。出席开幕式的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仪征市总工会主席李勇,省机冶石化工会副主任张旭海、李春艳,参加决赛的17家单位、72名选手和工作人员等共计120余人。

    沈希军在致辞中指出,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化学分析作为化工生产过程的“眼睛”和产品质量的卫士,在安全生产、提升质量、提高效率等方面作用十分重要。当前,化学分析技术、仪器设备日新月异,对建设高素质化学分析职工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省工会专门开展化学分析工技能竞赛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术、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次技能竞赛安排在仪化公司,我们一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机会,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竭诚为广大参赛选手做好服务,为竞赛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晒”出绝技,并通过此平台推进全省全行业的职工学技术、练绝技,为大国重器、中国制造做好充分的技术和人才准备。

       董明伟代表省总工会向大赛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承办大赛并做了大量具体细致工作的仪化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参加竞赛的选手都是身经百战的技术精英和生产骨干,要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以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为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不仅要成为化学分析领域不可或缺的高技能人才,更成为化工行业“德技双馨”的高素质劳动者,并通过言传身教和示范引领,帮助和带领更多的职工提升文化素养和技术水平,为促进企业发展和深化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今年江苏省十大工种职业技能竞赛之一,本次决赛受到主办方和承办方高度重视并精心筹备。开幕式后,参赛选手举行了理论考试,预计决赛将于928日结束。

                                              (张健)


信息来源: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