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化院年中分院工作会议在仪化召开

923日上午,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2016年年中分院工作会议在仪化召开。会议由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主持。公司总经理卢立勇、副总经理张忠安出席会议。

    会上,卢立勇代表仪化公司班子和仪化分院的全体干部职工,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卢立勇表示,仪化在加入总院——分院体系的六年多时间里,总部部门和总院领导多次带队来仪化指导协调工作,推进课题研究,开展技术交流。公司也与上化院形成了定期总结交流、人才交换培养等工作机制,在科研管理、课题立项、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环保型产品开发、PTA质量分析等课题研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总院的关系更为紧密。同时,各兄弟企业分院也对仪化给予很大的帮助,在特种纤维开发、精细化工研究等方面给予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合作也越来越密切。卢立勇对总部部门、总院和兄弟企业分院对仪化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能为仪化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天津分院、仪化分院、南化分院、巴陵分院、川维分院五家研究院分别围绕科研工作进展、重点课题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几个方面内容作了工作报告。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围绕科技进展以及分院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总院与五家分院相关负责人围绕下阶段科研开发的定位、计划展开交流讨论。

      张忠安介绍了仪化“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研究院的创新活力。同时,希望总院和各个分院在仪化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升级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杨为民在听完汇报后表示,六家研究院的报告各有特色,可以相互借鉴经验。当前,各企业都遇到了市场带来的压力,对创新的需求十分迫切,研究院要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建立有效机制,强化科技开发的针对性,激发研究人员的活力,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大成果,为企业的扭亏脱困做出研究板块的贡献。

      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宗弘元总结了上半年总院和分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内容对下阶段科研开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月  徐军)


信息来源: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