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中云来仪调研指导工作

92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部主任刘中云一行2人来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在察看高纤生产现场和听取公司工作汇报后,要求仪化进一步优化人员机构,加大专业化重组力度,进一步压降成本,努力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公司领导卢立勇、沈希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工作汇报会。

  当天下午,刘中云一行在主持参加了扬子石化召开的有关专业会议后,在公司总经理卢立勇、党委书记沈希军的陪同下,首先来到高纤中心二装置,察看了投产不久的千吨级高纤生产线,仔细了解了高纤生产流程和产品应用、市场销售情况(见上图),并参观了公司陈列厅,听取了仪化公司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及用途的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公司总经理卢立勇汇报了公司扭亏脱困工作及今年前八个月生产经营情况、深化改革和人事管理等情况。

刘中云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扭亏脱困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压降企业成本、加大扭亏力度提出要求。一是在制定扭亏脱困规划时,要利用地处长三角地域优势,充分依托石化系统内互供平台,进一步优化产业链资源配置,提高企业竞争力。二是进一步优化人员机构。在用人上,要对标镇海炼化等先进兄弟企业,在有条件的单位进一步推进扁平化管理模式,加大专业化重组力度,压扁管理层,提高效率,压降管理费用,充分显现富余人员,适应严峻的市场竞争形势。三是进一步分析竞争对手和各项成本费用,在加大技改、管理创新和节能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压降成本费用,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研发和销售人员队伍,不断完善三支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调整和优化干部年龄结构。对公司提出的需要总部人事部帮助解决的问题,刘中云一一给予了答复。

(张健)


信息来源: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