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对仪化开展物资供应管理专项检查

918日至20日,中国石化物资供应管理第九检查组来仪化,开展为期2天半的物资供应管理专项检查。检查组认为,仪化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反馈意见和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努力践行集团公司五大发展战略,不断改革创新,坚持安全、及时、经济供应,对外加强与供应商的合作,对内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将供应链管理思想融入采购实践,物资供应管理成效显著,很好地履行了保供降本的职责。

    此次专项检查是经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批准,由物资装备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直属企业领导带队,分10个检查组对20家单位开展物资供应管理专项检查。第九检查组来仪化主要是围绕物资供应管理体制、集中采购招标采购过程控制、专业化管理等10个方面、38项重点工作开展检查,同时总结公司企业物资供应的管理经验,查找存在突出问题,征集意见和建议。

    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要求各单位迎检期间,一定要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以这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不断提高公司物资供应管理水平,为公司安稳长满优运行及降本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920日上午,检查组召开物资供应管理专项检查反馈会(见上图)。会上,检查组对公司物资供应管理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物资供应管理工作建议进行了详细的反馈。检查组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仪化公司建立了集中统一的管理体制和机制,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建设和物资供应,积极开展提质增效,大力开展集团化采购,积极推进招标采购,反映出公司干部职工具有强烈的成本意识。检查组对公司进一步提高采购策略编制和应用水平、进一步规范招标档案管理和进一步完善专家库管理共三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并就做好下一步物资管理工作提出六点建议。

    公司总经理卢立勇在反馈会上代表公司党政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对检查组不辞辛苦对公司物资供应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认识,推进物资供应创新管理。要充分利用总部大平台和易派客资源,内部进一步优化采购组织方式,大力推行专家采购,提高采购技术含量和供应管理水平。二是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问题的整改工作,要认真进行分析,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要抓好制度建设,扎好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抓好过程监管,运行好当前内控、审计和效能监察管理职能和体系,防范风险;要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继续做好权利分置、岗位轮换等工作。             (刘蓉)


信息来源: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