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来仪化调研企业节约用水情况

92日上午,扬州市人大常委会《江苏省水资源管理条例》执法检查组,在组长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主任阚成法的带领下,来仪化调研企业节约用水情况。仪征市政府、人大负责人,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仪化水务中心净水装置控制室、PTA二套循环水装置,并在现场听取了水务中心主任李军的《仪化公司节水用水情况汇报》。公司一贯重视节水工作,不断加强节水管理,强化目标考核,健全管理网络,挖掘节水潜力,实施节水技术改造,“十二五”期间取得了较好的节水效果。在工业取水量使用方面,公司每年都完成了中国石化下达的工业取水量指标,在新增每年10万吨BDO项目、每年1000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项目开车和主产品产能上升10.6%的情况下,工业取水量从2010年的2496.8万吨下降至2015年的2163.46万吨,下降了333.34万吨,下降13.3%。在节水指标完成情况方面,仪化公司累计节水521.8万吨,循环水浓缩倍数从4.6倍提高至5.38倍,补新水率从1.11%下降至1.01%,化学水制水比下降0.014,凝结水回收率从70%提高至81%。在中水回用方面,公司中水回用量逐年增加,累计回用中水1193.1万吨。

    检查组组长阚成法认真听取了公司的汇报,对公司在主要用水装置和中水回用方面,采取了许多措施,想了很多办法,使中水回用量逐年增加,节水效果逐年显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公司深挖潜力,继续做好节水工作,争取更大的节水成效。                     (夏正华张宏浩)


信息来源: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