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826日上午,公司党委举办第八次中心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在家的公司领导沈希军、张忠安、李建平、刘建军、陈达和机关各部门、销售服务部、采购中心、行政事务中心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专题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失责必问》,并在党委副书记陈达的带领下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沈希军在认真学习后提出具体要求。

  沈希军强调,要严肃认真对待每月一次的中心组学习,充分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党委办公室和思想政治工作部要把每次的中心组学习设计好、组织好,班子成员要辅导好、安排好,各部门同志要处理好、协调好日常工作和理论学习之间的关系,保证学习时间和学习效果。

  会上,沈希军对近期的工作做了部署。一是重视和抓好党组巡视整改工作。沈希军指出,通过巡视工作对我们整个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对我们的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落实进行了全面诊断,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将党建系统化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到巡视工作越往后要求越高标准越严,深刻认识到从严治党正在向基层延伸,深刻认识到巡视已成常态,要坚决克服一阵风思想,严肃对待党建巡视整改和领导干部违规住房专项巡视“回头看”,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做好整改,加强专项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认真学习贯彻总部“1+7”党建工作制度。沈希军指出,“1+7”文件不仅仅是一个制度,更是中国石化在改革开放中对国企党建工作要求、党建工作地位、党建工作如何发挥作用的理论的探索、经验的总结,以及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从理论高度、实践角度去理解中国石化对党建工作的探索和经验总结,尽快启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筹划党委书记培训班,做好理论辅导。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党中央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认真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扎实落实一岗双责,勇于担当,一案双查,履职尽责,使企业高效运行,早日实现扭亏脱困。三是精心组织召开公司首次党代会。沈希军指出,党代会是公司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我们职工和党员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从思想发动到组织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办公室要把相关工作考虑在前,要做实做细做好。各单位要把工作安排好,以生产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公司党代会胜利召开。

  沈希军强调,当前的扭亏脱困、改革创新、增收节支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我们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艰苦卓绝,负重前行。要有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的勇气,把改革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不断挑战自我,出台革命性措施,在改革的大潮中奋勇向前、努力前行。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

                                          (李娟)


信息来源: 
201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