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调研督导组来仪调研督导

    

    按照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的总体安排, 726日,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调研督导组一行6人,在组长、扬子石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闽的带领下,对仪化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督导。

    第四调研督导组冒着酷暑,带着“党员思想动态分析”、“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直属单位如何贯彻‘一岗双责’”3个调研课题,深入水务中心循环水装置党支部和短纤中心后一装置党支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检查了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抽查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学习情况。

    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在陈列厅向第四调研督导组简要介绍了仪化发展历史、近年来改革调整、产品开发、转型升级、扭亏脱困工作情况,使调研督导组成员加深了对仪化的了解和认识。在随后进行的情况汇报会上,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纬文汇报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打牢学习基础,着力强基固本。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学、区分层面针对学、丰富形式多样学等多种举措,提升了学习效果。二是坚持做在实处,突出以学促改。公司各单位紧紧围绕党组巡视和党建检查提出的整改要求,紧扣生产经营的重点难点,紧贴党员思想实际,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做的成果更多地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减亏任务上,不断展现党员新面貌。三是强化内部调研督导,深化学习教育。及时跟踪指导,实时推进,把学习教育与“践行严细实、减亏二亿二”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抓住了学习教育做的关键。汇报中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扎实抓好专题讲党课、专题讨论,加强党务干部轮训和在“找、改、变”上下功夫四个方面工作打算。

    第四调研督导组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最突出的特点是“实”,学得扎实,做得坚实,督得严实,找(问题)得朴实,谋(划)得踏实,并就进一步讲好党课、提高专题讨论质量、做好基础工作,以及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宁


信息来源: 
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