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下的坚守与看望 ——公司领导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侧记

    

    在刚刚经历了紧张的防汛抗洪的考验之后,从上周起,扬州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气象部门724日发布了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气温升至 39 ℃以上。高温牵挂着公司领导的心。25日上午10点,公司综合调度会刚刚结束,公司党政领导分两组慰问了奋战在生产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

  公司总经理卢立勇、副总经理张忠安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带领公司办公室、生产计划部、规划建设部和政工部负责人组成的第一慰问组,首先来到物流中心长江港区(见左上图)。只见港区一派繁忙的景象:干部职工在高温下坚持吊装作业,三台龙头吊分别在吊运产品和原料。卢立勇一行走上前去一边与干部职工握手表示慰问,一边把清凉的饮料递给他们,叮嘱他们天气很热,要注意人身安全。卢立勇要求在场的物流中心各级干部注意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履行好保护职工人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责任,有困难及时向公司反映。物流中心负责人马纪强告诉公司领导,现在港区每天货物吞吐量在3000吨左右,任务量比较大。为了保证生产,同时也为了保护职工身体健康,早晨620就安排作业,错开一天中最热的时段。

  走进高纤中心一装置,热浪迎面扑来。卢立勇询问了在场的高纤中心负责人吴晓群:现场的温度有多高?采取了什么防暑降温措施?吴晓群一一作了回答。卢立勇要求做好职工的人身安全保护工作,并仔细了解了生产情况。看到现场温度这么高,公司领导慰问时一再说,多喝点水降降温。陈达一边慰问,还一边叮嘱同行的人员注意不要碰到身边运行的丝束。

  在PTA中心,二线精制现场班的一名职工刚刚巡检回来,卢立勇走上前去,与他握手表示慰问,并送上清凉饮料。听说现场有职工在作业,卢立勇、张忠安和陈达立即顶着烈日来到现场。只见几位职工正在进行切泵作业,等他们手中的工作停下后,卢立勇一行走上前去慰问了衣裳已经汗湿的现场作业职工。在一线精制班慰问时,只见一罐饮料桶放在岗位门口,PTA中心负责人杨开泉向公司领导介绍说,这是为职工准备的大麦茶。当公司领导来到一旁的江苏仪化设备工程公司化工工区慰问时,张忠安见房间没人,就招呼大家把饮料放在房间里,等他们回来喝。

  慰问组来到聚酯中心十六单元慰问时,看到装置门口的设备工程公司的职工工装都湿透了,卢立勇走上前去叮嘱他们说,多注意休息,多喝点水。职工们表示非常感谢。在装置现场,职工们正在清洗换热器,由于天气太热,汗水和飞溅的水花把清洗岗位职工的身上都弄湿了,公司领导招呼他们歇一歇,并送上了清凉饮料。聚酯中心负责人李金平向卢立勇等公司领导汇报说,高温来临,中心要求职工加强巡检,确保现场生产安全,卢立勇对此表示肯定。

  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总会计师李建平、副总经理刘建军带领设备管理部、安全环保监督部、企业管理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首先来到短纤生产中心二装置(见右上图),向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生产现场,严查安全隐患,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在牵伸岗位,热浪滚滚,现场温度达到40多度,职工们尽管全身都湿透了,仍一丝不苟细致地在巡检。沈希军一再叮嘱职工,保重身体,注意室内外温差,加强防护,不要中暑。

  在卷绕岗位,李建平在查看现场的安全措施后,一面将清凉的饮料送到职工手上,一面叮嘱大家在战高温、保生产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重视作业安全。职工们表示,一定牢记领导的嘱咐,安全、高效地完成生产任务。

  在PBT中心,沈希军、李建平和刘建军在为职工送上清凉饮料的同时,鼓励大家:“抓好现场,开拓市场,提升质量,开发品种,打响国产PBT第一品牌,当好仪化扭亏增效排头兵”。

  在厂区东大门,沈希军一行看望慰问了正在高温天气下执勤的厂区护卫人员,感谢他们为安全工厂、平安仪化做出的努力。在江苏华舜公司环卫绿化分公司,沈希军一行与在场的环卫工人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保持仪化干净、整洁的生产现场和生活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提醒大家,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慰问组一行还对社区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表示亲切慰问。

                                                    张健 位志君 陆超  


信息来源: 
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