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布置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

    

截止到6月底,出席公司首届党代会的代表已经选举产生,即将安排党代表培训工作。718日,公司党委召开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对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规范操作,高质量完成“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出席会议。

    沈希军指出,认真做好公司首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事关公司首届党代会的成功召开,事关公司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建设,事关公司发展大局,是一项政策性、原则性、纪律性、规范性很强的工作。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形式产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以对党的事业和对公司党委、纪委班子建设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规范地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一要坚持高度的组织原则,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确保整个过程保质保量地完成。二要坚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两委”委员提名的原则和工作程序,严格按照“两委”委员组成的要求做好推荐工作。三要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广泛听取党员意见,保证被推荐人选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四要严格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沈希军指出,要认真起草好党代会的报告,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集中全体干部职工的智慧,认真总结公司前五年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查找存在问题,明确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工作的目标、工作措施,形成促进公司扭亏脱困和科学有效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纬文受公司党委委托就公司首届党委“两委”委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提名原则、应具备的条件、产生的程序等进行了说明。


信息来源: 
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