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劳模感人故事 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76日上午,公司在化纤工人影剧院隆重举行2016年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公司1400多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代表集中聆听了6名劳模的事迹报告。公司领导沈希军、张忠安、李建平、陈达和公司老领导朱恪礼、黄桂庚、郑大中出席了报告会。

     化纤工人影剧院这天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欢快,二楼围栏上悬挂着“为把仪化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型、生产服务型的新材料专业公司而努力奋斗”的醒目标语。劳模报告团成员分别是江苏省劳动模范顾连岗,公司劳动模范刘加新、许金林、杜勇、张生慧以及公司劳模刘士文事迹的报告人、聚酯中心职工杨明婕。

    来自PTA生产中心的劳模刘加新以《在岗位上成长成才》为题,感谢师傅们的言传身教,让他一步一步成长;感谢装置的培养锻炼,让他在破解生产难题中成才;感谢家庭的支持,让他能全身心投入工作。“三个感谢”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杨明婕通过生动讲述“仪纶”项目建设勇挑重担、技术攻关降本增效和坚定地做改革的支持者三个片段,向人们展示了来自聚酯生产线的作业员、技师刘士文,心系企业、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形象。被称为化分专业“蓝领专家”的分析检验中心化工分析工区班长许金林,以《一切为了质量,一切为了生产》为题,在展示自己从初级工成长为高级技师的同时,也展示了自己如何不断用掌握的技能为企业尽职尽责、降本增效、添光增彩的历程。“从‘橄榄绿’到‘仪化蓝’,用执着铸就梦想”,这是来自物流中心基层班长杜勇在他的事迹报告中,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他带领班组成员创新管理方法,秉承“用户当作亲人待”的理念,服务八方来客,打造了一个响亮的仪化物流服务品牌。PBT生产中心销售员张生慧的报告,使人们看见了一张仪化PBT靓丽的名片:无论是深夜独自驱车近300公里、凌晨3点出现在投诉客户生产现场服务的“壮举”,还是当车辆无法进入新客户厂区时,顶着似火的骄阳徒步半个小时面见新客户的“女汉子”,被一家江苏媒体称为“仪化销售战线上美丽风景线”的她,在无情的市场竞争中,显现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锐气和个人销售业绩去年占中心总销量57%的霸气。来自短纤中心、公司首批熔纺纺丝工高级技师的顾连岗,之所以能把技术革新当快乐,把解决生产难题当快乐,就是因为他对仪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从综合丝计数器、增压泵输出仪、专用卷绕网络生头工具等小发明、小创造,到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诞生,每年他和他的团队用创新和智慧为仪化创造数百万的价值。

  劳模报告团的报告,语言朴实,感情真挚,事迹动人,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1400多名听众,人们不时对他们的感人事迹,报以热烈的掌声。

  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在报告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弘扬劳模的优秀品质和拼搏精神,在全公司掀起崇尚先进,争先创优的热潮,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激情,凝聚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公司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位出席报告会的公司老领导对劳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听了报告以后感到很欣慰,感到劳模们身上充满了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说明仪化职工队伍在企业面临的新的发展形势和经营困难面前,有一种奋发向上、不怕困难、尽职尽责、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勇于奉献的气势,这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一些来自一线的职工也深有感触,动力中心高配装置的一名职工激动地说,劳模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每一个劳模都是一面旗帜,他们就在我们的周围,带领我们前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要和我身边的同事一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找出自己的差距,像他们一样爱岗敬业,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物流中心一名职工谈了听了报告的感受,对劳模们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伟大精神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今后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在平凡的岗位,做好每一件工作,抓好每一个细节,努力做好为用户服务工作,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创造价值,为公司扭亏脱困做出自己的贡献。

    劳模事迹报告会由公司工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思想政治工作部、纪委监察部、企业管理部、社区管理中心共同组织举办。报告会录像将刻成光盘,供公司更多的干部职工观看学习。

                              张健  李宁


信息来源: 
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