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1日上午,公司西二楼会议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大红的会标,背景是一面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两侧张贴着入党誓词。830分,公司在这里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和贯彻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表彰在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践行严细实、减亏二亿二”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扭亏脱困等各项中心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参加会议的有:公司班子全体成员卢立勇、沈希军、张忠安、李建平、陈达,中层管理人员、各单位党群工作室主任(主管)、机关党群部门主管、副主管、基层支部书记代表、受到中国石化党组和公司党委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以及组织关系挂靠公司党委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628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上,公司有2个集体和5名个人受到了中国石化党组的表彰。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公司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颁了奖。中国石化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短纤生产中心前纺一装置党支部书记、副装置长孙新国,公司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代表、热电生产中心锅炉装置党支部书记、装置长董荣,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销售服务部高纤销售室副主管杨正国和PBT生产中心PBT聚合装置甲班副值班长邹锐等四名获奖代表先后发了言。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立勇在会上传达了628-29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庆祝建党95周年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他首先传达和宣讲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做的题为《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和保障中国石化持续健康发展》的主题报告主要精神。对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戴厚良在29日会上做的总结讲话主要精神,卢立勇也做了传达和宣讲。

  卢立勇指出,下一步,公司党委将专门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要进一步组织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在认真领会的基础上,迅速向每一名党员传达,切实把每一名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建会议的要求上来,把这次党建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党的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指南。通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政治优势,全力推进和保障扭亏脱困工作,确保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沈希军在会上代表公司党委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沈希军在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以来走过的95年的光辉历程后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搞好仪化的事业,关键在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沈希军高度评价了受到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所蕴含的先进思想、优秀品格和崇高境界,就贯彻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沈希军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强调国有企业的本质属性决定了坚持党的领导是重大的政治原则。当前,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面临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越是这种时候,越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越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抓党建关键是党政正职要带头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把抓党建当作主责主业,真正做到亲抓亲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善抓善管;做到“三心”——植入核心,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创新创效;深入人心,凝心聚力;做到“六同”——与生产经营工作同思考、同策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四个结合”——与生产经营、从严管理、创新创效、改革发展相结合。

沈希军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保质保量抓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策划好“自选动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攻坚克难的主力军,推进改革的促进者,从严管理的带头人。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己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自觉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沈希军强调从严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一要抓好组织建设。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要明确任务、担当责任,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抓好工作活力。要鼓励基层创新创效;要围绕产品开发、科技创新、市场营销、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员先锋工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示范岗”等党内活动。三要抓好党员队伍。要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骨干党员输送到重要岗位,让党员成为公司最优秀的人力资源。

  沈希军强调,要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只有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各级党组织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才能真正充分发挥,企业高效协调运转,科学决策、执行和监督体系也才会真正形成。公司两级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二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教育共产党员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三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要注重由解决面上的作风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整治深入。

  陈达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委组织部、思想政治工作部、各单位党委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突出事迹,切实把先进典型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为打赢扭亏脱困攻坚战作出的更大贡献!          

                                           张健  志红)


信息来源: 
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