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去组织温暖 坚定战胜困难信心 ——仪化公司领导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侧记

在党的95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23-24日,仪化公司领导卢立勇、沈希军、张忠安、李建平和陈达分成五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公司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亲切话语树信心

624日下午,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卢立勇带领公司党办副主任吴剑南冒雨来到迎江西村,慰问公司老领导、离休干部濮汝贤。濮老是一名有着71年党龄的老党员。走进濮老家中,卢立勇一行与濮老亲切握手表示慰问,并与濮老唠起了家常。卢立勇高兴地说,濮老气色比去年还好。在一旁的离退休工作部主任孙洪介绍说,濮老身体很好,前段时间还惦记着社区桥牌协会挑选选手参加中国石化比赛的事。尽管濮老已90高龄,但他仍然十分健谈,一说到71年前、1945年那年入党的事,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刚参加党组织那会儿,过组织生活还要保密,组织性、纪律性非常强,约束性也很强,很多同志因此都留在了部队。卢立勇说,党的95岁生日就要到了,我们代表公司党政来看望老领导、老党员、老前辈,表示节日的问候。他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濮老也关心地说,卢总比去年瘦了,你也要多保重,工作别太辛苦了。

  怡华商贸公司退休老党员贺家峰和妻子都有50年党龄了,卢立勇一行来到贺家峰家慰问时,关切地询问了他家的情况。他妻子是公司销售服务部的退休职工,201411月患病后看病费用较高,目前仍在住院治疗。由于老俩口只有独生子和儿媳,照顾住院病人人手不够,迎江居委会负责人张贵宝前几日安排女党员帮助他老伴洗了澡。对组织上周到细致的关心,贺家峰向卢立勇一行表示十分感谢。他说,现在企业这么困难,我们也没做什么,组织还这么帮助我们,真感到过意不去。卢立勇说,你是老党员,为公司生产建设做出过贡献,现在有困难了,组织上不能忘记你们。社区和公司要尽力帮助困难职工克服困难。

  热电中心锅炉装置运行司炉岗位职工景阳,2012年被评为公司优秀党员,今年被评为公司“五一劳动奖章”,爱人因眼疾连续做了两次手术,孩子自幼生病至今,目前一边治病,一边上学,非常不容易。卢立勇一行来到景阳家慰问时,详细了解了他家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全家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景阳十分感谢组织的关心和照顾,表示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在岗位做出新的贡献,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要给予老党员们更多的关照

24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带领纪委监察部主任孙少波一行,首先来到97岁高龄的老党员、离休干部何人家中慰问。何老1940年入党,是一位已有7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平时由子女和保姆照顾,精神和气色都很好。一见面,沈希军就拉着何老的手说:“党的95岁生日就要到了,我代表公司党委来看您。祝您身体健康,事事如意!”何老连声感谢。沈希军关切地说:“您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公司的宝贵财富,最近天气闷热。要多保重身体。”他嘱咐何老的家人要照料好老人的起居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找组织。社区和离退休干部管理中心要及时帮助解决老党员在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要给予老党员们更多的关照。

     随后,沈希军一行来到离休干部、公司原党委组织部部长、88岁高龄的张德超家中慰问。得知公司领导要来慰问,张老早早地等候在楼梯口迎接,沈希军赶紧扶着张老一起进屋坐到沙发上。沈希军详细询问了张老的日常生活起居,提醒张老上下楼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张老精神矍铄,耳聪目明,非常关心公司的生产和发展。沈希军向张老详细报告了近期公司党委的工作重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张老说:“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的要求很朴实,也很高,如果每个党员都是合格党员,都能充分发挥正能量,党的战斗力就更强。”

        在短纤中心党员姚乐明的家中,沈希军关切地询问了姚乐明手术治疗、康复和生活起居等情况。今年55岁的姚乐明已经患病二十多年,现在每周要做三次血透,但是他一直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沈希军紧握姚乐明的手说:“你为有困难和病痛的党员树了一个好榜样。有困难就跟组织说,公司能解决的一定会尽量帮助解决。”

病榻前的叮咛

24日下午,公司副总经理张忠安带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纬文一行,首先来到白沙一村,看望原水务中心职工、特困党员孙国荣。孙国荣因病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去世多年,孩子又在读书,生活十分困难。张忠安春节前曾来慰问,这次又在建党95周年前夕看望他,让他感到十分温暖,连声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在孙国荣的病床前,张忠安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身体和日常锻炼情况,并对孙国荣年迈父母表示慰问,希望二老面对现实,乐观生活,大家一起帮助,度过难关。

  消气防中心职工李长青的儿子患重症,目前,每天靠药物缓解病情。近十年来,他一家人四处求医,花费了巨额费用,并因此背上了债务负担,生活比较困难。张忠安代表党组织对李长青进行慰问,并详细了解他儿子的病情、治疗等情况,希望作为家庭支柱的李长青多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有困难向党组织反映。

  随后,张忠安一行又来到年老多病、家庭困难的陈景凤老人家中,代表党组织送上节日的慰问。陈景凤是原安检公司职工,1980年来到仪化参加工程建设。张忠安和陈景凤老人一起回忆起仪化建设初期的情景,感谢他为仪化建设作出的贡献。张忠安详细询问了陈景凤的病情及家庭生活、子女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也希望居委会多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在老人遇到困难时多提供帮助。

热泪盈眶谢关怀

624日下午,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平带领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魏来勋,走访慰问了三名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陈梭保是有着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常年卧病在床。在他家中,李建平向陈梭保爱人仔细询问了陈梭保的病情以及护理情况,在得知陈梭保一年需要花费数万元护理费用时,李建平表示,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丧失信心,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共同渡过难关。李建平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及时给予帮助。

  年逾70的老党员张永利夫妇都身患重病,张永利多次手术,虽然有医保,但仍然自费数万元,他的爱人也患有肢体残疾。李建平亲切地和张永利交谈,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嘱咐老俩口要保重身体,表示组织不会忘记他们,还会定期看望他们。张永利热泪盈眶,十分感谢党组织送来的温暖。

  随后李建平一行来到了党员陈长松的家中,屋外阴雨绵绵,屋内暖意融融。陈长松的孩子自生病以来家里花费数万元。李建平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孩子学习情况,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与组织联系,寻求帮助。

生活在仪化心情很舒畅

623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带领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纬文一行首先来到公司老党员朱德忠家中,代表公司党政领导向这位老党员送上诚挚的祝福。陈达感谢朱德忠作为第一批仪化人为仪化基地建设做出的贡献,并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朱德忠说,虽然现在的病情仍然需要药物控制,但是感到生活在仪化生活区,心情很舒畅。他每天都观看仪化新闻,了解公司生产和经营状况,并时常嘱咐子女脚踏实地工作,为仪化发展添砖加瓦。陈达要求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努力做好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尤其对退休老职工要关心爱护到位,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随后,陈达一行还看望慰问了PBT生产中心职工王林。作为一名转业军人,王林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刻苦学习,仅用了3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一名优秀班长。生病后王林仍然坚持上班。陈达非常感动,肯定了王林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鼓励他勇敢地面对暂时的困难。陈达表示,公司是职工强大的支柱和后盾,各级组织和部门一方面要给予困难职工最大的帮助,帮助其尽快走出困境,另一方面,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使他们保持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 

                                       (综合来稿)


信息来源: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