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公司赴镇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谈话

根据今年仪化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62日下午,仪化公司党委书记沈希军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达带领公司70多名中层管理人员,到镇江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沈希军在警示谈话中,要求全体中层管理人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杜绝各类职务犯罪的发生。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后,镇江监狱负责人介绍了镇江监狱的基本概况。两位在押服刑人员现身说法,通过他们自身贪污受贿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大家在思想上引起了很大震动。

  沈希军在集体廉政谈话中指出,两位在押服刑人员深刻剖析了犯罪的动机、原因以及对国家、单位、家庭和自身带来的无法弥补的损失,是很好的反面教材。大家要认真反思,从中吸取教训,时刻算好政治账、人生账、经济账和家庭账。

  沈希军提出四个方面要求。第一,要有一颗信仰之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经常想一想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做些什么,将来留些什么,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二,要有一颗敬畏之心。作为国有企业干部,一定要树立起正确权力观。做到依法用权、规范用权、阳光用权。第三,要有一颗坚守之心。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强化道德信念,加强道德修养,不逾越制度的“红线”,不碰纪律的“警戒线”,不触法律的“高压线”,做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的模范,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加强风险防控。第四,要有一颗自律之心。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前车之鉴、常修为官之德。自觉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杜绝各类职务犯罪的发生。                (张健)


信息来源: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