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调研组来仪开展调研

中国石化化工事业部副主任洪剑桥(正局级)带领部门各专业管理人员一行10人组成的扭亏脱困帮扶调研组,523日至25日来仪化公司开展诊断式调研。在25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反馈会上,洪剑桥在听取了仪化公司扭亏脱困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仪化干部职工今年以来为扭亏脱困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充分认识到扭亏脱困目标能否如期实现事关企业的生死存亡,必须狠抓扭亏脱困方案的落实,奋力开拓拳头产品市场,一着不让地打好扭亏脱困攻坚战。调研组全体成员、仪化公司领导卢立勇、沈希军、张忠安、李建平、陈达和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反馈会。

  两天来,调研组成员白天分专业深入生产现场开展调研,晚上集中总结白天的调研情况。在反馈会上,他们分别指出了生产运行、设备管理、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

  洪剑桥对公司扭亏脱困十分关心,去年先后6次来公司指导扭亏脱困方案的制定等工作。他在反馈会上充分肯定了公司干部职工今年以来围绕扭亏脱困开展的狠抓高附加值产品增效、强化创新驱动、深化“三定”工作、优化业务流程再造、贴近市场服务客户等各项工作,特别是称赞高纤的投入产出效果较好,希望进一步加快新项目建设。他对公司就抓好下半年工作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持续深化改革、继续抓好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扩大产销提高装置利用率、优化MAH装置运行、抓好高纤二期的投运、持续提升装置经济技术指标水平六个方面工作也表示赞同。

  洪剑桥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困境和压力,要求狠抓扭亏脱困方案的落实。仪化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扭亏脱困目标能否如期实现事关企业的生死存亡,必须一着不让地狠抓扭亏脱困方案的落实。化工事业部将继续紧紧跟踪仪化公司扭亏脱困各项措施的实施情况,全力以赴帮助、协调解决方案落实中遇到的困难。

  洪剑桥要求仪化公司加强对缝纫线短纤、中空纤维、瓶片、膜片等拳头产品的市场开拓和增量增效工作,加强对相关市场和客户的分析,准确研判市场发展趋势,加大力气降低拳头产品的生产成本,提前谋划新装置投运的产品品种及增效工作,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对新品开发和柔性化生产线改造的投入要强化市场意识和效益意识,尽快取得效益,确保产品结构调整步入良性循环。同时,要全面分析安全环保投入和运行对当期效益产生的影响,按照国家有关政策的要求,有步骤、有计划地分步实施。

                    (张健刘蓉 


信息来源: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