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PTA内袋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况

项目名称:仪征化纤公PTA袋综合利用项目;

建设单位: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建设地点:江苏省仪征市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

投资金额:490万元人民币;

项目概况及建设内容: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拟在现有厂区内利用自有闲置厂房,购置皮带输送机、专用破碎机、漂洗机、挤干机、水环切粒机、脱水风机、成品输送机、包装机等生产设备,形成年处理2400PTA内袋能力。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朱工

电话:0514-83237656

(三)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机构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

联系人:张工

电话:025-85699062

电子邮箱:1014045616@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搜集资料、现场踏勘、调查分析、环境现状监测、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综合分析(公众参与、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保措施、事故风险)、得出结论、编写报告书、专家评审、送环保部门审批。

主要工作内容:通过项目所在地周围环境现状调查以及项目在施工期和营运期可能造成二次污染及其对周围生态环境影响的评价,了解和分析拟建项目所在地周围目前的环境质量现状及拟建项目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程度,提出避免或减少环境污染的对策与措施,从环保角度对工程建设的环境可行性进行论证,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注意事项

本次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是建设项目影响范围内、关注本项目建设的公众。

(六)征询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①公众对建设项目所在地目前的环境质量状况是否满意;

②影响当地环境质量的主要因素和环境污染的主要来源;

③公众对建设项目的了解状况及反应;

④公众了解建设项目情况后,从环保角度考虑,对该项目建设持何种态度;

⑤公众对该项目环保方面有何建议和要求。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在有关信息公开后,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负责审批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交书面意见。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链接:

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宝贵意见。

信息来源: 
201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