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480万Nm3甲醇制氢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80Nm3甲醇制氢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80Nm3甲醇制氢改造项目

建设地点:江苏省仪征市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PTA部,项目占地约350.6m2

项目内容:年产480Nm3甲醇制氢改造项目。以外购甲醇为原料采用甲醇裂解和PSA变压吸附工艺生产氢气,取代原氢氧站电解水制氢,建设年产480Nm3甲醇制氢成套设施(氢气自用不外销),降低生产成本。采购机泵、换热器、罐等设备28台套,在PTA部区域内建设。项目投资额约835.13万元,占地面积约350.6 m2。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本项目应当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工作程序:搜集资料、现场踏勘、调查分析、环境现状监测、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综合分析(总量控制、事故风险、公众参与、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保措施)、得出结论、编写报告书、专家评审、送环保部门审批。

工作内容:通过对项目建设地与区域环境规划相容性分析,分析拟建项目投资兴建与规划的相容性;通过项目工程分析,从技术经济角度论证项目拟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并通过项目排放污染物对周围环境影响的预测结果评价项目的影响程度,核实拟建项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分析其取得排污指标途径,从总量控制角度分析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根据环境保护审批原则综合分析得出项目在拟建地建设可行性与否的结论,为项目环境管理提供审批依据,为项目工程设计提供技术支持。

()征询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您对环境质量现状是否满意(如不满意请说明主要原因)?

2)您是否知道/了解在该地区建设的项目?

3)您是从何种信息渠道了解该项目的信息?

4)根据您掌握的情况,认为该项目对环境质量造成的危害/影响是?

5)从环保角度出发,您对该项目持何种态度,请简要说明原因?

6)您对该项目环保方面有何建议和要求?

7)您对环保部门审批该项目有何建议和要求?

()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朱工

联系方式:0514-83237656zhugh.yzhx@sinopec.com

()环评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

资质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1902

单位地址:南京市凤凰西街241

联系人: 陆工

联系方式:025-85699061lukai@jsaeit.com

()征询公众意见的形式和起止时间

公众可通过以上联系方式提交意见,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对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受理意见和建议时间: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公告发布单位: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信息来源: 
2018-10-16